NS


狂风暴雨中载几位菩萨到国民服务营讲佛学课。

车很多,夜很黑,雨很大,看不清楚前方。我一直在想象美国东岸的桑迪台风会有多猛烈。一个多小时,我努力抑制睡意和恐惧,逆风雨而行。

五十五个年轻人好不容易聚在一起,难免兴奋难耐。现场简直只比菜市场安静一点点。有的人躺在地上打盹,有人和朋友在画棋,有人正在梳头发、按摩、看报纸。

真是有个性的年轻人。

我不知道十八岁的青年到底在想什么。或者说,我忘了。当时的我大概是一个任性、害羞、软弱、什么也不懂的小女生吧。我感觉十八岁离我好远好远。

其实这一切是预料中的事。再一次我体验到了当老师的不易。初中的时候,有一次我们全班太吵太任性,老师气得掉头就走。当时我们幼稚地认为老师脾气不好、修养不足。但原来是她觉得她如此用心教导,我们丝毫不想听,不懂感恩。于是有一天她失望了。

我想起了她,再望望我正在讲课的同伴们,心里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惭愧和感动。惭愧我们当时不懂事。感动我的同伴们如此用心带给大家充实的两小时。

昨晚的课,虽然现场闹哄哄,但不难发现,有很多学员比我这个司机还认真听,认真思考。分享佛法听起来很沉重严肃,其实我们也只不过想让这群青春洋溢的小朋友知道,什么该做,什么不该做,怎样活得精彩,活得快乐。

就这么简单。

还有我发现我一直带着可笑的有色眼镜。学历和职业根本没有办法分辨一个人的善恶。多少知识分子打着专业的名号在为非作歹,有多少学历高的人作奸犯科。多少老实敦厚的人一直在默默耕耘,多少人赚得少,但一直脚踏实地,单纯善良。

祝福这群年轻人前程似锦。


我其他NS心得:傻子讲课矛盾的星期三分享的喜悦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