矛盾的星期三

June 13, 2012

我很闲,可是其实我很忙。我应该很忙,可是我很闲。

矛盾,太矛盾了。

下个星期三会到国民服务营地里分享五戒这堂课,星期四到另一间大专做分享。

内心的不安告诉我,我在逃避我迫切需要做的事。我感觉到内心深处有隐约的紧张,担心。

紧张与担心只是表象与借口。逃避的原因其实有两个:恐惧与自我放纵。

分享佛法,呈现,讲课,这些通通都是出自自愿而答应的。然而,人的惰性却敌不过热情与现实。

恐惧。嘴上说是要放下心中对这种呈现或分享的恐惧,但明显现实与理想中的自己有差距。一直给自己借口,认为先在脑海里整理思绪与要表达的重点内容,在写教案和做ppt会更快,可是这种动力却被恐惧先挡住了。

还好我发现到了这点,不再在紧张与不安中留转。

原来要看穿表象,看清自身问题的根源,才能突破盲点。

所以,你到底在害怕什么?


1 comment:

  1. 看穿问题的根本,是自我了解的一种突破。可是不做出行动,踏出第一步去解决面对,基本上是没差啦...我最怕我就是那个问了几百个通往彼岸方法的人,可是自己一步也没踏出去。行动永远是我最害怕的一环...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