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一碗简单的面,喝一杯淡雅的茶

母亲节前一晚我与自己的心灵相约,听李心洁姐姐分享了她学佛与禅修的心得与喜悦。

她很真,很漂亮,非常健谈开朗。拍大合照时我故意走到了她旁边想一睹大明星的风采。
素颜的脸上散发着透亮的光泽感,挂着亲切的笑容。我和美珍还拼命挤前去坐在她前面拍照。

我从来都不知道大明星原来可以像她一样友善,单纯和完全没有架子的。她的话跟她的人生观,让我好感动好感动。

我不知道我这么形容妥当吗?

一碗清淡简单的面可以瞬间让我们觉得温饱和满足,开始感恩生活。

我觉得心洁的分享就好像一碗很香很好吃的香积面。她真诚的分享让我们这群心灵粮食短缺的人发现,原来生活和快乐可以很简单。一整晚我们跟着她大笑,被她的诚恳感动,被她一个个小故事让我们发现,我们其实很幸福。

心洁谢谢你,我会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,我会让自己和身边的人快乐。


母亲节当天早上跟妙喜弘法团到了般若学舍,听了妙赞法师的分享,吃了香香暖暖的招牌面,躺在软软的草地上晒太阳,听到潺潺的流水声。那天的天气好的不得了。

招牌面,清淡但非常美味。
师父虽然身型矮小,但我觉得,她有一种巨人般的担当,肩负着弘法的使命。

师父跟我们喝茶聊天,有说有笑。般若学舍环境清幽,一整个早上就这么悠闲舒服地过。

有多少的年轻人喜欢品茶呢?我以前不喜欢,无论多贵的茶,我也是随随便便咕噜咕噜地就吞进肚子里了。

后来我发现,一杯好茶要是一口气咽下去,在口中留下的也只不过是一瞬间的苦涩。

懂茶的人,一定不会这样喝,一定是把茶含在口中细细地品,慢慢地感觉其中的奥妙。

妙赞师父的分享好像是一杯上等的普洱。她跟心洁不一样,她不会瞬间感动你。你也不一定马上就明白她的话。

你得把她的话好好琢磨琢磨,细细品尝,才会真正尝得到她这杯茶中的韵味。而且,少了生活的历练与观察,你是不会发现到这杯茶的芬芳与珍贵。当你有一天停下脚步回头望,或年纪稍大,对生活有所领悟了,你就会感受到这杯茶富有层次的味道与禅意了。

我当天真的被师父震撼到了。原来有很多人可以将生命活得如此自在,有味道。

我拍这张照片时正躺在柔软的草地上。

这个周末有幸接触到这两位菩萨,我明白了,什么叫

体验生活
专注生活
感恩生活

简单的香积面让我感到温暖,满足与幸福。淡雅的普洱则让我发现到了生活的内涵,智慧和自在。
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