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 千人禅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照片摘自各报章网站与面子书。


平时我自己在家从不打坐,总觉得懒懒散散没有动力。心里累积了很多的负能量,身心也越来越累。肩膀常期处于沉重紧绷的状态,也听不到自己内心的声音。只知道自己很想让自己快乐,吃要吃好吃的,想要去这里那里玩,买这个买那个。。诸如此类的欲望一直涌现,只想要让自己快乐一点。
可是快乐从来都不是我要找,它马上就来的。它不是一个有实体的东西,有时它出现了,有时它不知道跑哪里去了。它不存在于一顿完美昂贵的晚餐,它也不在最美的旅游景点,它更不存在最新款的平板电脑里。它好比烟花,稍纵即逝。

可是我们却可以在禅修的过程中遇见它。那是一种很直接,单纯的感受。原来快乐不是得到什么,它根本不存在于外面的世界,有钱也买不到。禅修时把生活压力、烦恼、未来的计划、赚钱计划等等暂时放下,心里顿时觉得轻松无比。原来自在就是快乐,放下就是快乐。

这纯粹是我纸上谈兵。

当天我简直睡得不省人事,没有真切感受到所谓的自在、放松、快乐。身边的人在用功,我却一直在会周公。但我之前确实深切地体会到禅修对我身心的帮助。

我想,平时我脑子从早到晚没有停止工作过,一直在想一些有的没有的东西,很少有休息的机会。难得有一天的放松,我脑子应该是想争取时间休息吧。

一整天下来场里场外千多个人,除了风扇努力工作的沙沙声,出奇地宁静得像一池平静的湖水。无论是用餐还是排队离场或是上厕所,每一个人都安安静静。大家似乎有一个共识,互相尊重和不打扰其他人的静修。把这种各人安分守己,互相尊重,互相爱护的精神带到我们这个混乱的社会,世界将会变得多么可爱。

离开禅堂,继续过着日复一日,喜怒哀乐不断的生活。没关系,我在生活里继续禅修,放松自在地过好每一刻。

李心洁菩萨让我看到什么叫出淤泥而不染。身处在是非不断、纸醉金迷的花花世界,她生活态度还是保持着如此正面而有力量,真不简单。之前听她在马大分享她的生活体验和学佛过程,我除了敬佩还是敬佩。

如果我是她,我应该会迷失在名、利、财之间,患得患失。

两位菩萨分别在五月和十月莅临马大,为大家的心里带来一股清流。

二十三岁零一天,跟继程师父、诸位法师、李心洁、义工菩萨、各位善知识一起做心灵环保,一起遇见禅,何其有幸,何其感恩。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