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ntian 笨珍


刚过的周末我又跑去玩了,这次是到了距离吉隆坡大概三小时车程的笨珍。

笨珍云吞面已经有名到四处都有连锁店了。我大概也不用提他们的云吞面跟我平常吃的有多么不同了。

吃完面,我们的导游小姐,雪嫣带我们到她家族经营的海产店。这间名叫“源成的老字号”坐落在大马路旁的店屋里,毗邻有一条河,河的两旁有傍水而建的木屋。


我家族里很少是做生意的,更甭说杂货店或海产店了,我甚至没有去过海产店。

我听着他们热烈地讨论每一种咸鱼的做法,各种江鱼仔的分别。。。我一句也搭不上。我甚至从来都不知道连看似普通的江鱼仔都有十几种。仔细看看,才发现它们的色泽,长度,宽度,大小都不一样。


“老字号”对我来说有一种特殊的怀旧情结。它代表了数代人的坚持与传承,也最直接,最真实地反映了我们的上一代是如何养家活口。

也由于是老字号,一代又一代传下来的经验和心得非常难得与珍贵。

海产专家,张老板。
猫猫不偷吃咸鱼吗?

当天下着滂沱大雨,我们被困在店里了。
隔壁店的这位仁兄一直面无表情,无奈地看着外头。


跟一位柔佛人提到上星期我跟朋友去了笨珍玩。他第一个反应是:“那里有东西玩的咩?”

今天问恩洁什么时候要带我到她家乡永平走走。她也说:“有东西看的咩?没有东西玩的喔!”

呵呵,去外地走走看看,以好心情来旅游,每一样事情都值得好奇。哪怕是一个路牌,路边的小吃摊,可爱的店名,传统古典的高脚屋,都反映了当地的风俗和生活方式。也就是因为这种生活方式跟我自己的是如此的不同,才让旅行变得非常有趣。

对你们来说稀松平常,再普通不过的事,对充满好奇心的外地人来说,简直跟蓝色的月亮一样稀奇。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.